2008/10/18

數位相機的新手

昨天(民國九十七年十月十七日),我帶著新買的 數位相機,去 中央大學 校園照相。中央大學 很大,有很多樹,建築,還有水池,可照的東西很多。逛了一個下午,拍了幾十張照片,只有這張令我滿意。花很好拍,只要光線足,照的清晰,就會很美,因為花原本就是美的。還拍了很多建築和樹木,但色調簡單,只好刪掉。

數位相機最大的好處就是:不必洗照片了。舊式的照相機,必須先將一卷底片照完,將底片取出來,送到沖洗店;然後回家等個三,五天,再到沖洗店拿洗好的照片。如果一卷底片沒照完,還剩一,兩張,怎麼辦呢?有錢的人,就隨便照幾張,然後送洗。節儉的人,就會等;有時要等幾個月,才會有照相的機會。現代的數位相機,照相後,當場就可以由 LCD螢幕,檢視照片照的好不好,照的不好就刪掉,重照;完全不必浪費錢洗照片,真是造福節儉的人。

以前有一句廣告詞:『用相機寫日記。』,現在的數位相機可以照相,錄影,錄音(只差沒接鍵盤作文字輸入)。這些功能剛好可以用來寫日記。我現在每天都背著 數位相機 寫日記,只是看起來怪怪的;常有人問我:要去哪裡;還以為我要去旅行。我還買了一片 4GB SD卡,只要 250元。算一算可存 3MB的照片 2000多張。一天拍五張的話,可用一年。但平常日子,都是固定的生活模式,沒什麼好拍的;只有假日騎單車踏青時,可以很過癮的多拍幾張。

我這 數位相機 有三倍 光學變焦 ,加上四倍 數位變焦 的能力,總共可以放大十二倍。聽說數位變焦會影響到照片的 清晰度,所以我只用光學變焦。這隻 烏龜 就是用三倍光學變焦拍的。當時岸邊有一排烏龜在曬太陽,察覺我接近,紛紛跳入水中。這隻烏龜早就發現我了,只因我還在安全距離,烏龜只是伸著長長的脖子 警戒。我先在遠處拍,後來想拍更好的,只向前半步,烏龜就跳入水中了。所以想拍動物,相機要有更大的放大倍數,因為動物發現人接近,就會躲開。只有校園的狗,溫和的對待牠,牠會讓你近拍。

沒有留言:

©2008 - 2009 by ant2legs, All Rights Reserved. ant2legs 擁有其製作的文章,圖片與程式的著作權,所有權利保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