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0/18

用數位相機替鴨子照相

在 桃園 龍潭大池,用 數位相機 照了一百五十八張照片,只有這張差強人意,拿出來獻醜。

今天(民國九十七年十月十八日)決定到桃園龍潭大池走走,看看有沒有甚麼好風景可以拍照的。一大早七點半就騎上單車,向龍潭騎去。一路上都是農田。綠色的草地和樹木我已經照了很多了,所以都沒停下來拍照。星期六早上有不少人騎單車踏青,路上遇到不少人辛苦的踩著踏板。一不小心,一個女騎士竟然超過我了。女騎士怕曬黑,整個頭包的緊緊的,騎的是最時髦的小折單車。我的舊車可沒辦法追上她,只能望其絕塵而去。

花了一個小時多,終於騎到龍潭。四望龍潭大池,發現此地風景很簡單,就一個大池,一個吊橋,還有一個廟,預期是沒有甚麼可以照的。但還是決定繞一圈大池。邊走邊照,發現風很大,照相時身體會搖動。幸好,今天是大晴天,陽光強,快門 可以用很快的速度。

走到大池的後面,發現浮橋旁有一群鴨子。以前沒照過鴨子,這個新題材讓我很欣喜,決定多照幾張。可是只要我一靠近鴨子,鴨子就游開。數位相機已經調到三倍光學放大,還是沒辦法照到好照片。有點灰心,只好放棄了。當我正要離開時,一位父親帶著兩個小女兒來餵鴨子。鴨子看到食物,也不怕人了,全圍了上來。太棒了,我把握機會,拼命照,拼命照,好高興啊。足足照了五十張鴨子的照片;幸好用的是數位相機,不用花錢買底片。

照完鴨子,繼續繞大池。走完大池,共照了一百五十八張照片。回家後用電腦檢查,大部分照片都照壞了。原因有二:第一,風大,連人身體都被吹動了。第二,浮橋會搖。兩個原因造成振動,所以照片的細部模糊。

沒有留言:

©2008 - 2009 by ant2legs, All Rights Reserved. ant2legs 擁有其製作的文章,圖片與程式的著作權,所有權利保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