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0/19

萬紫叢中一點紅

今天騎單車去 桃園 觀音鄉,用新買的 數位相機 照了兩百三十張照片,只有這張照得很清晰,色彩很鮮艷。

昨天聽家人說 桃園 觀音鄉 有辦 蓮花季,因此決定今天(民國九十七年十月十九日)騎單車去觀音鄉拍照片。到了觀音發現蓮花早已落了,長了滿滿的果實;葉子枯黃,沒什麼好拍的。路上看到標示指向 白沙岬燈塔,就決定去燈塔碰碰運氣,也許有甚麼好景物可以拍。

燈塔因為造型特殊,加上其功能,所以成為一種指引方向的象徵。為了找到這種象徵意義,我就對著燈塔 建築,從不同方向,角度,照了三十幾張。回到家,用電腦檢視,卻沒有令我滿意的;每張都很平淡普通,還需要多練習。在燈塔照相還讓我學到了新的技巧。我曾在燈塔區對著白色牆壁照了幾張照片,回到家用電腦檢視,卻變成灰色牆壁。研究之後,發現是 白平衡 設不對;應該自訂白平衡。方法是對著白色牆壁照一張,然後以此照片為白色基準。

在燈塔區就可以看到遠處一尊高大的觀音像,所以我離開燈塔後,又向觀音像騎去。到了觀音像,發現海邊有人在玩 風浪板(windsurf)及 風箏衝浪(kitesurf)。這倒是吸引我了,新題材讓我雀躍欣喜。

風箏衝浪真的是很刺激的運動。衝浪手腳踏衝浪板,手中牽著控制線,靈活的操控空中的風箏。風箏的拖力,使得浪板上的衝浪手,破浪前行,駛的很快。有時衝浪手會表演特技,整個身體被風箏拉上空中,然後又落回水面繼續前進。風箏衝浪是個充滿力與美的刺激運動,我期待著將力與美攝入鏡頭。

我站在海水中,一等衝浪手駛近岸邊,就猛按快門。總共照了八十一張衝浪照片,心想這回一定會有幾張好照片了。回家用電腦檢視,卻發現每張都是模糊的;不僅是運動的衝浪手模糊了,連靜止的背景也模糊了;真令人灰心。檢討一下,當時海邊風很大,可以吹動我的身體;加上衝浪手 動的很快,因為擔心衝浪手會跑出畫面,我不自覺得跟著動。這兩個原因使得我的照片全毀了,只好等下次的機會了。

回家的路,剛好經過飛機降落桃園機場的路線。我找了個好地點,照了二十幾張飛機照片。新手技術有待加強,飛機照片全模糊了。看來偷懶不得,下回出門,得背個三腳架。

最後我終於遇到小花,美麗的小花。
回程時,我經過一間工廠,工廠大門前擺了幾個保麗龍方箱作成的花盆。花色拉住我的單車,我下車查看,然後發現小花,紅色的小花,害羞的躲在紫色的花叢中。我用愛慕按下快門,將小花永遠帶回家。

『難兄難弟』。這張照片我稱之為難兄難弟。是在觀音鄉的某個營區門口拍的。

沒有留言:

©2008 - 2009 by ant2legs, All Rights Reserved. ant2legs 擁有其製作的文章,圖片與程式的著作權,所有權利保留。